新闻快讯

创新创业大讲堂--医药类产品生产注册审批规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8:22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0月8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四象城3403创新工坊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特邀请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处副处长、国家级GCP、GLP检查员刘宏坤,就“医药类产品生产注册审批规范”进行专题讲座。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出席并主持讲座。

刘宏坤老师先解读了我国药品管理法的统领性文件,让大家了解《药品管理法》对药品注册的审评审批做出框架性指导的内容和要点。又通过讲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针对性文件,让大家知道注册管理主体及职责,药品注册申请人的基本要求和药品分类注册及申报材料要求。接下来为同学们深入的讲解了药品上市的注册流程、药品加快上市的注册流程等,为在座的老师和创业的同学在相关药品审批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帮助。

本次讲座采取现场与腾讯会议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创业学院老师、项目指导教师、孵化基地在孵项目成员、杏林双创培养工程实验班学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等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