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向我校捐款300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45 作者: 点击数:5

12月17日,“博远•祥祉圆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在仪式上,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基金人民币300万元,以扶持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动。这笔基金的注入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企业双方的合作,有助于双方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发展需求。博远(中国)集团董事长刘兴东、博远•祥祉圆养老养生产业园总裁万恩,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校副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周艳秋出席仪式。 

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学校积极与企业展开合作,探索校企融合之路。今年7月,学校与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要求,校企双方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开发,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产品和教育服务。此次捐赠是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又一次深入交融。  

在捐赠仪式现场,校企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校长宋柏林代表我校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向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根据捐赠协议,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分3年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博远•祥祉圆医养结合创新创业基金”人民币300万元。根据协议规定,“博远•祥祉圆医养结合创新创业基金”主要用于创新创业活动。其中,在首笔捐赠的100万元中,35万元用于冠名学校的创新创业大赛, 40万元用于师生医养结合、老年保健等方面项目研究和孵化, 25万元用于师生创新创业培训等活动。学校将严格按照基金的使用要求开展工作。  

博远(中国)集团董事长刘兴东表示:“作为企业,向长春中医药大学捐赠教育基金是一次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自从今年7月建立战略合作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给了我们很多技术上的支持,我希望今天的捐赠进一步完善双方的合作机制,让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落地,让双方更好地服务社会大健康领域。”  

校长宋柏林表示:“服务百姓大健康需求是国家宏观政策的要求,也是我们中医药院校应该承担的社会职责与使命,我们希望与企业形成合作‘联合体’,共同把大健康事业做好。”同时,宋柏林也表示,学校将启动“督查机制”,确保每一笔教育基金被充分合理地利用好。  

据了解,目前学校与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了长春博远康复医院,将学校雄厚的医疗专业技术力量与博远•祥止圆成熟的养护与服务实践平台结合起来,创建了养老事业“医养结合”新模式,开创了吉林省产教结合共建医院的先河。 “我们将努力构建一个典型、一种模版、一套可推广的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宋柏林说。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党委宣传部、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