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参加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首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15 作者: 点击数:5

12月15日至1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召开,全国共27所中医药院校及医学院校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参加论坛。 

 

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代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致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欣堂致欢迎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综合协调处处长周景玉作了重要讲话。  

论坛期间,召开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筹备会议,讨论商定了研究会组织工作机构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章程(讨论稿)》。会议确定由我校承办2019年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论坛以“共创、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内容包括创新创业教育知名专家主题演讲、中医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展示、名师工作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和参观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系列活动。我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项目“祥昱堂共享诊所”参加了项目路演展示。论坛面向全国参会学校征集创新创业教育论文98篇,经过论文查重、专家评审、学会审核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17篇。我校曹世奎提交的论文获评一等奖,李恒提交的论文获评二等奖,梁钟艺、周帅、周丹等提交的3篇论文获评三等奖,李伟提交的论文获评优秀奖。  

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创业教育中心)、团委、创新实践中心的相关人员及2名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