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成功举行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0:15 作者: 点击数:5

12月28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张兴海、宋柏林、姜彤伟、孙伟义、陈长宝、冷向阳、高文义、邱智东出席了会议,副校长邱智东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作重要讲话,强调了本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对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创新思维是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思想解放的重要内容,教师应以身作则,树立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否定性思维,要言传身教,促进学生创业意识的唤醒、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创业能力的提升,尤其在“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要结合专业特点加强创业实践,向更深、更高、更全面的目标发展,培养更多中医药领域的高尖端人才,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二是要提升广大教师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责任心。要立足本质,尽职尽责,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通过点面结合、项目引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一种师生共创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创新型人才。   

 

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对我校近3年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2019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以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工作;三是要完善创业孵化体系,重点建设好净月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四是要加强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和导师队伍建设;五是要建立激励机制,在校园内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建设,整合资源,凝心聚力,以全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实现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变轨超车”,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宣读了《中共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的通知》和《中共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宋柏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举行了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会议还听取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刘晓娜代表创业项目指导教师、药学院院长林喆代表药学院作创新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创新实践中心、人参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全体成员,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共计231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