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举办长春中医药大学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创业大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2:32 作者:庄璐 点击数:5

12月27日,校团委、教务处举办学校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创业大赛表彰暨2017年学生课外学术、创业项目培育启动仪式,校长宋柏林、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副校长邱智东、万易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王春才,蜂巢吧众创空间负责人李哲,吉林省米苏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豪,创宝网总经理郭秉光学校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研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科研工作负责同志,大学生课外学术及创业竞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优秀项目代表及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表彰了在今年的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吉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奖的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启动了2017年课外学术、创业项目培育暨“长中学子学术创新创业支持计划”。 

会上,校长宋柏林作了重要讲话。宋校长首先对在“创青春”、“互联网+”、“远志杯”等学术竞赛和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本次总结表彰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创业工作新思路;二是要加强重视,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取得创新创业教育新成绩;三是要抢抓机遇,推进教育改革,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第二环节中,优秀学生创业项目代表中医五行植萃营养品互联网+项目团队、e爱益-中医文化传播公益服务中心项目团队、孝至于此-居家养老服务机构项目团队、源生堂-移动医疗社区养生服务APP研发公司项目团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为实现与社会资本、孵化机构的成功对接,活动中还举办了优秀创业项目代表与创业孵化机构对接仪式,参与展示的四个项目分别成功与万易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米苏科技、创宝网创投平台签署意向协议。 

第三环节中,邀请了互联网+大赛评委导师、万易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王春才教授,进行了以《大学生创业和孵化器的关系》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活动的举办,更好地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及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活中医药的文化基因,让创新创业成为无数中医学子的自觉追求。 

(撰稿人:梁钟艺 审核人:孙淑彩)  

 

IMG_256

 

IMG_257

 

IMG_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