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在首届“新奥杯”全国中医药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22:43 作者:庄璐 点击数:5

11月25日-26日,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新奥杯”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出席了仪式。我校荣获2项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2项优秀奖,其中,金奖项目“五人创——打造中医特色减肥第一品牌”获此次大赛唯一一个最具投资价值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IMG_256

“新奥杯”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17日启动网络报名以来,历时3个月,得到了全国22所中医药院校的广泛参与,团队网络报名项目1179个,其中,创意组986个,创业组193个,参与学生5000余人。经过校级选拔赛、全国复赛,最终评选出66个创意组项目和36个创业组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11月25日上午9时,各参赛高校的校领导共同开启了决赛启动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出席决赛启动仪式并接受了《光明日报》的采访。我校共有21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外专家评委评审筛选出60个创意组项目和12个创业组项目入围全国复赛,经过全国复赛专家评委网上评审,我校4个创意组项目和4个创业组项目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由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组成,我校参赛选手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长中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针灸推拿学院项目“五人创——打造中医特色减肥第一品牌”和“数字化智能艾灸仪——用‘艾’传递健康”分别荣获创业组和创意组金奖;药学院项目“本源——中药草本健康之旅”荣获创业组银奖;临床医学院项目“五脏安神茶饮——守护您的每一个优质睡眠”荣获创业组铜奖,针灸推拿学院参赛项目“中医穴贴金牌创客——艾健康博硕创业团队”和临床医学院项目“药源精膳——创新型中药糕点”荣获创意组铜奖。 

 

IMG_257

 

IMG_258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卢国慧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也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主持。在颁奖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张兴海为获得创意组金奖项目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为获得创意组银奖项目颁奖并代表优秀组织单位领奖。我校金奖项目“五人创——打造中医特色减肥第一品牌”在颁奖仪式上代表获奖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 

 

IMG_259

大赛期间,还召开了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筹备会议,经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筹备会议研究,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19年由我校承办。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党委副书记姜彤伟,招生与就业处相关人员,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共计30余人赴北京参加了现场总决赛。 

 

IMG_260

(撰稿人:邵欣 审核人:曹世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