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举办创业大讲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解读和准备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21:19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3月27日,学校在四象城剧场举办创业大讲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解读和准备,邀请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评审组组长,天使百人会基金创始合伙人、天使百人会高校创业投资委员会主任、中国投资人十强周洛宏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副校长邱智东出席了活动。  

20190327162359_FQ0A6189-01

周洛宏老师立足新的发展形势,站在投资人的视角,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宏观趋势分析、历届大赛总结及数据对比、备赛策略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新规定、新赛道、新活动、新奖项;为项目指导教师讲解了不同创业阶段下的项目辅导攻略;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校友重要作用等建设性意见。  

最后,周洛宏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从初创团队的运营与试错、大学期间如何做好创业积累、财务分析与管理、如何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挖掘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科研单位的领导、部分教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0327180431_FQ0A624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