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瑶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8:46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6月13日,能容纳800余人的四象城剧场座无虚席,一场以“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治疗癌症”为主题的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民建吉林省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特邀国际防癌长寿联盟主席、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会长、北京瑶医医院院长覃讯云教授作专题报告。吉林省人大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席车秀兰,北京瑶医医院特聘首席专家魏兴德教授,吉林省人大科教文化委员会主任邱志方,民建吉林省委驻会副主委赵暘,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王金键,学校校长宋柏林、副校长冷向阳,以及民建吉林省委委员、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冷向阳在报告会上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民族医药的挖掘、整理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民族医药是我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传统医学多学科融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各民族医药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不断。当前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民族医药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民族医药的研究工作,多渠道多手段发展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努力为传承和建设民族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覃讯云以“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治疗癌症”为主题,从医者的责任与担当讲起,详细描述了瑶医药的历史溯源、文化发展和知识传承,重点讲述了利用瑶医药独特疗效创立减法医学模式、形成“八位一体、十大组合拳”治癌体系,以及瑶医学术建设等多个方面内容。他旁征博引,以大量鲜活翔实的事例和数据,详尽诠释了瑶医学独特的理论体系和临床治疗手段,增强了参会师生对瑶医药文化的认知。覃迅云缜密的思维、深刻的论述、高超的学识折服了在场的每个人,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覃讯云还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由他主编的著作及教材。 

此次瑶医药专题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民族领域的学术交流,对进一步拓展中医药研究的新领域,促进学科发展、推动我校学术文化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撰稿人:王泽玉审核人:瞿新明) 

 

https://news.ccucm.edu.cn/_mediafile/newss/2019/06/17/4yfbnroh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