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橘井杯”学术科研创新项目结项答辩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08:48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6月12日,长春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橘井杯”创业项目结项答辩活动在行知楼2404顺利举行,现场共有百余名在校学生观看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及嘉宾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李恒主任、鲍明旭老师等两位评委,以及研工部的李健楠老师共同指导完成了本次结项答辩。  

 

“橘井杯”学术科研创新及创业项目活动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素质教育,在创办之初就得到了各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与踊跃参与。本次结项答辩是学术科研创新项目专场,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3个创业计划类、3个公益创业类共6个项目参加,涉及产品发明、教育、医疗服务、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本次答辩的顺利进行也象征着2018年度“橘井杯”学术科研创新及创业项目活动圆满落幕。  

在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与到场嘉宾,以及答辩流程与“优秀项目”评选规则之后,结项答辩正式开始。各项目负责人按拟结项项目名单分组顺序依次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形式以ppt汇报为主,项目汇报限时5分钟,随后评委老师将根据汇报内容进行提问与点评。  

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创新并加强本次活动的荣誉导向,此次结项还设立了“优秀项目”评选机制,即根据每位评委审核评分,以参加答辩人数的20%,根据平均分取前三名给予“优秀项目”荣誉称号。本次创业项目结项组的“优秀项目”为来自护理学院姚怡婷负责的“吉林省中医药特色公益培训服务公司”。该项目致力于以中医护理技术培训为特色,帮助贫困人口促进就业,实现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现注册相关公司实现公司运营。  

 

最后,李恒主任对本次结项答辩会给出了点评,对各项目组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高度评价,表示在研究生期间能够让创新项目的成果落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大家面对逆境能够克服困难,迎刃而上,一步步地完成从理念到产品的转化,展现出了我校研究生勇于拼搏,严谨务实的精神风貌。并且指出,创业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许多人也会在前进的道路中迷失方向,因此树立明确的创业目标与对象人群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并且要在创业的过程中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调整自身的定位于战略。最后感谢通过这次答辩获得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也希望大家能够利用“橘井杯”的优秀平台收获自己的梦想。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