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参加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4:01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7月7日,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邱智东出席了活动。    

本活动由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晓杰,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金涛,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郑建东出席仪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主持仪式。启动仪式上,安立佳副省长、吴爱华处长、李晓杰厅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吉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实践活动小分队出征授旗。包括我校推荐的《北药心·脱贫路-“普”出新成果,“种”出兴农梦》等1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与需求地签订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708135749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成员参观了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区。我校《北药心·脱贫路-“普”出新成果,“种”出兴农梦》入选特展区进行展示,《“情系密营”——抗联文化牵引吉林省红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等9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了展览,为观展嘉宾带来了中药种植帮扶、人参高附加值产品、红色资源VR体验、中医药文化创意制品等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708111542

 

微信图片_20190708135837

观展时,项目团队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爱华处长,省教育厅李晓杰厅长等领导深入介绍了我校“中药资源普查种植推广项目”“帮扶贫困人口护工培训”等开展情况及覆盖效果;展示了“参秀·人参高效护肤产品”“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利用”“中医小儿推拿服务推广”“今生益·护肤产品”“方飞·人参系列饮品”等项目的研究成果。我校项目得到了观展领导的高度关注,对“参秀”等产品进行了试用体验,并穿戴VR设备体验红色资源,给予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充分的肯定。学生团队积极展现项目,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宣传,推广了中医药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708135833

 

微信图片_20190708122638

 

微信图片_20190708111551

微信图片_20190708113822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同志、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