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在2019年吉林省“挑战杯”竞赛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6:45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7月4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吉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的颁奖仪式在长春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比赛中,学校以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奖、“优秀组织奖”。今年学校推选12件作品参赛,获得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这是我校自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其中药学院王隐瑜的作品《特异转移因子抗病毒高免血清》获得特等奖;针灸推拿学院马诗棋的作品《“抖音青年”的网络狂欢:当代短视频文化的困境追问与价值再塑造—以吉林省C高校为例》、中医学院李煜的作品《从滥用到适度:吉林省儿童使用抗生素情况与动因分析的实证研究》、中医学院徐寒莹的作品《生发梅花针》、药学院杨灼银的作品《一种自热型中药复方染发产品》获得一等奖;中医学院刘珂的作品《<伤寒论>苦酒汤的研究与药物推广》、临床医学院周舒妤的作品《可调节可弯曲鼻窦镜球囊导管扩张系统》、药学院张亚茹的作品《枕“药”用“芯”—一款治疗失眠颈椎病打鼾的草本养生健康枕》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韩春雨的作品《挑战与帮扶同在——基于Z家庭自闭症个案分析》、健康管理学院任仲宝的作品《中国上市医药企业经营效率分析》、药学院张晓翠的作品《炒诃子肉质量标准及抗衰老活性研究》、针灸推拿学院蔡晓册的作品《刺络拔罐治疗带状疱疹16例临床疗效观察》获得三等奖。  

据悉,《特异转移因子抗病毒高免血清》 《“抖音青年”的网络狂欢:当代短视频文化的困境追问与价值再塑造—以吉林省C高校为例》《从滥用到适度:吉林省儿童使用抗生素情况与动因分析的实证研究》《生发梅花针》《一种自热型中药复方染发产品》5个项目已入围“挑战杯”全国赛,将参加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最终评选。学校孙聪、黄海鹏获评“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  

(撰稿人:程文宣 审核人:孙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