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喜讯!我校荣膺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21:29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长春中医药大学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本次入围的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中,部属院校8所,省属高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吉林省共有2所本科院校入选。  

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由教育部组织,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评选工作为时六个月,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于6月11日,迎接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第14调研组进校实地调研工作。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报告,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学校有关创新创业工作资料及信息平台,深入考察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实训中心、杏林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中苑创客工坊等场地,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得到专家组充分肯定,最终我校跻身全国50强之列。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学科优势,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引领,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探索出了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专创融合的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特色做法,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

经过发展与建设,学校设有总面积为7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实训中心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2个、杏林创客空间1个、中苑创客工坊1个。学校被吉林省发改委等部门认定为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吉林省教育厅评选为“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基地”;“大健康+互联网”创业孵化园被吉林省工信厅批准为省级创业孵化园。学校在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数、获奖数双第一。 

学校在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数、获奖数双第一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需要,全面深化学校双创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培育、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继续进行探索实践,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开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