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1:04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9月11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在四象城剧场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专家讲座,邀请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副总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教育部万人导师库入库专家季宏伟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开始前,学校聘任季宏伟老师为创新创业导师,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为季宏伟老师颁发了导师聘书。   

讲座中,季宏伟老师首先从学科专业能力、核心通用能力、社会企业职务能力三个方面为学生勾勒出个人未来发展的能力版图。之后通过分享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案例,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了解到“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重点、难点以及专家关注点,并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要素构成、计划书撰写、项目PPT制作以及项目路演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季老师通过详实的大赛备赛讲授、鲜活的案例讲解,激发了学生的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热情和积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学科优势,通过研究生赛教结合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更好的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