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喜讯!我校在“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数、总获奖数双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24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2月7日—8日,“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辞,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主持闭幕式副校长陈长宝高文义邱智东出席大赛开幕式及闭幕式。我校共获得铜奖以上项目36项,其中金奖9项,银奖11项,铜奖16项,获得金奖数量及总获奖数量均位列31所参赛院校第一名,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创意组项目“发笺——染发领域的革新者”和初创成长组项目“臻心诚壹——打造小儿推拿标准化运营新生态”分别获得所在组别总决赛第一名,“发笺——染发领域的革新者”项目获评最佳创意奖,学校获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北药集团承办,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大赛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1所中医药院校及医学院校积极参与,5587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近3万名。经过各院校校级初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网评等评审环节,共有107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创意组22个,创新组45个,初创成长组22个,“铜奖晋升银奖”复活赛18个。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创意组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2项,创新组金奖5项、银奖3项、铜奖10项,初创成长组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4项宋柏林、刘明军、金叶、张冰锐、孙聪、王富春、王淑敏、张昊旻、关树光9名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成立了全国大赛筹备委员会和校赛组委会,并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谋划,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学校共有902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3750人,参赛规模和人数再创新高。经过校赛选拔后,我校共向全国大赛推荐了68个项目参赛。针对参赛项目学校组织了3期特训营,从项目优势分析、商业模式、营销财务、项目路演等方面,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进校指导,各学院和项目指导教师进行专业化指导,项目团队利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中心、杏林创客空间等场地资源反复模拟演练和研讨提升。最终经过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专家网评、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36个项目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此外,在大赛同期举行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成立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获聘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曹世奎获聘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

640687

“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640567

我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640345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辞  

640

我校荣获突出贡献奖      

640T9LD2XJW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640123

794d4ae924dc1483fc259a5f49f8117

182a2b9cf3ecd954c504b50583e9f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