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系列培训——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价值和撰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5:03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2020年3月19日,学校开展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系列培训,培训邀请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首批“北斗星”、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蒋楠老师做题为“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价值和撰写”的专题培训。培训会利用“钉钉”软件在线上进行直播,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各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入孵项目团队及学生项目团队成员共计1400余人参与了培训。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主持培训。  

蒋楠老师首先通过分析“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发展现状,让同学们了解大赛“定位高、发展快、效果好、评价高”的特点。并指出大赛的主题、目的与任务、总体和安排,强调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的重点和难点,也说明好的计划书要凸显青年的创业情怀和团队的核心业务。培训中心蒋楠老师通过剖析大赛的评审要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书写。蒋老师从商业计划书的价值是什么?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的特点是什么?如何做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三方面全面地总结出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要点,即逻辑清晰、观点鲜明、文字精炼、视觉美观。最后,他结合多个实践案例,从专家的视角对PPT的制作关键点和方法、创业计划书的制作要点、现场路演的经验和技巧进行了分享。在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蒋楠老师也就同学们的困难和疑惑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a79c5e0678224364fb962c67f81b1cb

67dc303e90f4e0a1add39c765c1dba6

在此特殊时期,我校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更好的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更为我校如何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大赛提供有效途径,在提升我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能力的同时也对项目整体布局提供具体指导,从而不断推动师生深入领会“互联网+”大赛的意义,有效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