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7:18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6月5日,学校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副校长邱智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姜彤伟主持。 

 

c344d4bbaa4cbc0a6dd0d59fede12a9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文件重点内容,并对下一步大赛参赛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大赛分工完成参赛项目选拔、培育等筹备工作,各学院要建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大赛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大赛发展趋势和评审规律,结合我校中医药相关学科优势,针对不同赛道、组别特点进行重点项目挖掘培育工作;三是总结我校以往参赛获奖经验,重点发挥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在科技转化类项目方面的优势。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柏林作重要讲话,针对学校参赛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校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人才培养任务来抓,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一堂最大的创新大课。各单位、学院要针对大赛的新变化和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整合资源,利用好备赛期的宝贵时间,做好项目培育辅导,修好内功,做到创新创业项目“量”与“质”的双提升;要根据国家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累的优势资源,主动适应大健康产业新需求,做好创业促进就业工作。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共计4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