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在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数及金银奖总数双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6:18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9月5日至7日,“建行杯”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比赛通过线上汇报答辩的形式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在我校参赛场地观摩了比赛。我校共获得省赛铜奖以上项目37项,其中金奖11项,银奖21项,铜奖5项,获得金奖数量、金银奖总数量均位列吉林省高校第一名,再次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11个金奖项目参加了7日举行的国赛训练营金奖排位赛并取得佳绩,其中“红炉-‘平战结合’抗疫模式的领航者”获得青红赛道第一名、“易医阁养生馆-新一代社区中医康养保健领航者”获得职教赛道第四名、“臻心诚壹--打造小儿推拿标准化运营新生态”“防疫扶正鼻贴”分获高教主赛道第十和第十二名。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以“我敢创,我会闯”为主题,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并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谋划,停课不停赛,举办大赛专场培训4次,依托“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服务平台”、中国教育在线、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等优质资源,组织并参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线上培训10余场。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有873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3341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受疫情防控影响,学校创新性的采取分赛道分组别现场评审及网络视频连线评审相结合方式进行校赛决赛路演答辩。学校针对晋级省赛项目组织为期两周的训练营,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进行专项指导,组织多场模拟答辩,各学院和各项目指导教师围绕学科专业领域进行指导,项目团队反复进行项目打磨、培训和提升。决赛中学校同时设立五个分会场地,让各项目在省赛决赛中以最佳的面貌、最好的设施进行路演答辩,最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我校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如下: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情况_01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情况_02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情况_03

 

100308a01d530c242e8be5c40930bfe

 

eb471d203e3b7a83efe95ed9f1f460808fe1c491b808c516d1155f1550ba8d

学校开展入围省赛项目训练营 

 

学校各分赛场地项目路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