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功举办创客沙龙--优秀项目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5:2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0月18日,本学期的第三期创客沙龙优秀项目访谈活动在四象城3411项目路演中心圆满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536

本次沙龙我们邀请到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E身轻——通过脊柱调治内脏疾病的整脊疗法”丁廷伟、“臻心诚壹——打造小儿推拿标准化运营新生态”郭霁星、“汉凝·人参系列护肤品,“精准生物转化”参参锁住你的美”金媛媛。创新创业学院梁钟艺老师主持了活动,全校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礼仪宣讲团全体成员进行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559

在本次的访谈活动中,“E身轻”项目代表丁延伟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创立公司的初衷、经营理念、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提出其公司是目前世界首家通过脊柱调治内脏的机构,并且公司研发的伸筋强体脊疗机器人荣获了2项国家技术专利,同时获得“一带一路”重点推介项目,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非药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603

随后“臻心诚壹——打造小儿推拿标准化运营新生态”的项目代表郭霁星跟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创业经验,分享了创立公司初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到后来合理经营使公司盈利逐渐增加,目前其公司收入已达476.8万,意向签约合作达到900万。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608

最后“汉凝·人参系列护肤品”的项目代表金媛媛介绍了其公司的创业历程及产品的核心技术、更新迭代。他们拥有9项专利并发表多篇SCI论文,相关研究成果曾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且汉凝人参系列护肤产品于2019年通过国家药监局正式审批,于2020年5月全面上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01023104714

三位项目团队代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带领团队创业的曲折经历和成功后的喜悦收获。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如“创业过程中如何把握方向”、“参赛过程中遇到过什么难忘而有趣的事情”等做出了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612

本次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了和优秀创业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了解他们的创业经历,使大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从而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