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财税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01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自主创业的队伍中。创业者在企业运营中总会遇到财税、金融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解决在创业初期遇到的难题,创新创业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晚,特邀请长春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占双、长春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李卓为我校在孵项目(公司)团队开展了财税知识讲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w0GnQwQIqmbtHInZtDXEsxtf47R5spdibXMKkNCKK1wEALvJPTxu0ibRxt3hCSWibXyymPNwoyLCAiaWtegnlRL0w/640?wx_fmt=png

刘占双院长首先就目前大学生创业的税务政策做了简要的分析,围绕大学生创业中缴纳税款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指出未来的两大主打产业是大健康与新能源,我校在大健康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市场空间极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w0GnQwQIqmbtHInZtDXEsxtf47R5spdcEPicCViaTJeEiaEphHduHWSbaC5slwT2HmqLFqiaKibJNqnDpib1oyOsbiag/640?wx_fmt=png

接下来李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创立后的几类重要税种,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四大部分进行了讲解。又在税务申报、账目统计、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李主任用生动的事例告诫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掌握相关的税务知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而且更要牢记税收经济行为,提前规避创业企业风险。最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企业在创业过程中存在的财税方面的风险的了解,认识到了利用财税知识规避风险、规范财务管理行为的重要性,以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 

我校在孵的20余个项目(公司)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