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23:54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1月7日,学校“创新创业导师专创融合实践课程师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项目路演中心举行。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柏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人事处、科技处处长参加开班仪式。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曹世奎主持开班仪式。  

 

宋柏林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以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为途径,提高我校创新创业导师的双创意识和教育指导水平,必将有效加快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步伐。他希望各学院和创新创业导师能够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保证学习效果,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相结合,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在学有所获的同时带动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为我校深化教育改革做出贡献。  

张余威对培训班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曹世奎对本次培训举办的背景、意义做了说明,要求所有培训教师要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切实提高创新创业课程讲授、能力训练、双创指导的技巧和能力。  

 

本次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线上自主学习、线上直播、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方式,围绕创新创业基础理论知识、“互联网+”大赛申报及实践技能培训、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实战技能三个方面开展辅导培训。培训合格后将为考核合格者颁发国际创业导师协会国际创业教练高级证书。  

 

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专门针对我校专业课教师,以建立专业创新创业思维、掌握精益创业方法、推演出专业型创新创业项目、推进专创深度融合的课程教学和提高实践实战指导水平为目标而设计,将切实提高我校专业课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学设计能力和实践指导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杏林双创工程”建设,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遴选了两批校内创新创业导师,新开设了30门创新创业实体课程、慕课和在线课程。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