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专创融合课程设计理论培训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0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1月7日至8日,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利用双休日时间,完成专创融合实践课程师资专题培训“专创融合基础认知”和“专创融合实践方法”两模块的学习。   

dca2e56b12d6e1d09754472f0d5bfb1

国内著名双创专家、国际创业导师协会理事、国际创业教练认证培训专家,中青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徐俊祥老师,从什么是专创融合、为何要专创融合、谁来做专创融合、专创融合融什么、专创融合怎么做等五个方面讲解了专创融合的理论知识。并通过分享和剖析大量医药专业相关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前沿研究成果及实际案例,介绍了国内外双创教育和专创融合工作的前沿理论、实践成果与发展趋势。培训全程采用分组讨论、实战推演等方法,带领参训教师实战设计符合专业特色的专创融合课程,现场对小组课程设计的分享提出建议,启发式带领参训教师积极探索如何结合社会发展趋势与学科专业,将产业最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的新路径。    

 

1小组展示2

“中西合璧”团队展示《中医诊断》专创融合课程设计    

2小组展示1

“三维一体”小组展示《作业治疗学》专创融合课程设计思路    

3小组展示3

“文武双全”组展示健康管理学课程优化设计    

42334962a0b8940c74ccf9b31ec15d1

“Five@1”团队展示《中医护理学基础》课程专创融合设计思路  

5小组展示2

“药火”团队,展示小组讨论《中药药剂》专创融合课程设计成果    

徐俊祥老师对小组展示的设计做指导

徐俊祥老师对各小组展示的设计做指导    

按照培训班计划安排,14日至15日,将由教育部就业创业教育特聘专家、全国高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特聘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培训专家、国际创业导师协会特聘专家、国际创业教练徐焕然老师,完成专创融合的实操训练和创新实践设计两个模块的线下集中培训。期间,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执行情况”第三方评估组专家、国家发改委“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组专家、科技部首批千人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盛春辉教授,将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专创融合的底层逻辑及其路径》主题报告。    

培训班学员寄语

邹元君:一天半的学习,开启了专创融合的思路,在今后的教学中逐步实践必将为学生培养带来新的营养。教师具备了新理念、新方法、新思维,一定能培养出适应时代需要的创新型中医药人才。    

齐滨:专创融合培训意义很大,老师讲解很好,启发很大,老师从多个维度讲解了为什么做,怎么做,谁来做,做什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受益良多!    

刘磊:专创融合是一种教育理念!要求教师授课形式应该从知识讲授为主,到引导学生实践发现为主;学生学习方式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墨守成规掌握到批判性学习;在讲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创新思维,在实践活动中寻求创业思路,并给予相应的引导和帮助。在人才培养方面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满足社会发展需要!    

宿哲骞:专创融合实践培训,让导师对产学研无缝衔接的认识与应用更加深刻。    

刘莉:通过这两天的培训,使我对未来有机化学课程授课思路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感谢徐老师的分享,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老师的教学思维模式需要改变在先。    

解东:一天半的学习受益匪浅,从创业创新融合教育教学的这个角度去理解一个专业老师如何引导学生去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提高师生创新创业的融创能力。将知、情、意心理过程、教学过程和实践过程、创新创业过程有机整合需要深度思考与探研。感谢老师的精彩授课,感谢学校提供学习机会。    

汲广成:专业与创新的碰撞融合,孕化新学科,新知识,新思维;专创融合发展空间巨大,大有可为!    

徐志勇:聆听了两天的培训课程,使我对创新创业的概念,模式,路径,方法有了深入的认识,对于以后在指导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很有帮助,期待在下周两天的课程中能有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