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专创融合实操训练培训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20:54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1月14日至15日,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利用双休日的时间,完成了“专创融合实操训练”模块的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教育部就业创业教育特聘专家、全国高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特聘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培训专家、国际创业导师协会特聘专家、国际创业教练徐焕然老师担任主讲教师,从“专创项目挖掘论证”和“专创融合创新实践设计”两个方面讲解了专创融合实操的具体内容。并通过分析和剖析大量实践案例,针对专创融合项目的痛点、迭代、建模、优化等主要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培训全程采用头脑风暴、分组竞争的模式,引导教师进行项目挖掘、项目论证、项目实践,启发教师围绕需求、聚焦、方案、评估、优化、建模等进行专创融合创新实践设计。    

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将继续邀请国内著名专家进行线上培训,敬请关注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微信公众号,持续关注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动态。    

578741742409863212

448692430192486477

学员寄语    

于智莘:专创互融,教学践行,构建体系,金课金法。    

朱伟松: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就是要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不断完善。“专创融合”培训为教师明确了改革的内涵,发展方向,为将“专创融合”真正融入课堂提供了路径!    

张硕:不同学科专创融合差异较大!与专业市场关联度高,专业性强的应用型专业课,可采用交叉整合法,专业技能课可能更多采用结构分解法,并且结合专业课程实际,穿插点上植入法。    

岳冬辉:双创融合可以改良传统教学模式,对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有重要的作用。    

王恩鹏:从创新创业口号,到专创进修学习,创新创业学院提供了一个专业创新的高端平台,通过和国内知名导师的学习,我们了解并掌握了大量的前沿资讯,创业方法,使我们教师有兴趣、有需要、有动力、有意愿去实践所学的知识,使大家爱上了专创!    

鲁文慧:转变思想,勇于实践,专创融合,蓄力金课。    

张茂云:专创融合中医,给中医师生插上圆梦的翅膀,让我们携起手来,翻开中医药专创的新篇章。    

赵丽:通过此次“专创融合”培训,加深了我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认识,我将在教学改革中深入探索“专创融合”教育模式和方法,推进“专创融合”工作提档升级,实现“知行合一”。    

王金凤: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对专创融合有了立体化的认识,也更加知晓创新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的灵魂,是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密码,是强国一代的必备素质。    

谢铮:专创融合,创新创维,打破局限,创新模式,拓展格局,演练真知。    

陈新华:要把专业课程相应融入创新创业知识点、技能点、训练点和实践点,形成专创融合的新课程。高校人才培养需要专创融合,专创融合也是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和切入点,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和加强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