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红炉-中医药抗疫”项目亮相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0:26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智创未来”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办,我校“红炉--‘平战结合’之中医药抗疫模式的领航者”项目经过教育部评选和综合评估,作为全国仅有的六个项目之一成功入选“大赛助力抗疫展区”,作为该展区的第一个项目在大赛期间进行了现场展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以及抗疫展区。 

项目重点展示了我校“红炉”队员逆行赴武汉“雷神山”、吉林舒兰等地区抗疫的医疗防护用品、特色防治药剂、签名防护服以及所获得的荣誉证书等,再现了“红炉”队员“逆行”抗疫的英勇壮举!19日,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一行4人听取了我校参展项目的汇报,并对项目进展情况、社会效益及中医药防疫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观展时孙春兰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高校要服务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需要,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作为专业教育目标体系的重要方面,推动高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要深化教学研究和教法改革,加强校企、校地、校际合作,丰富校外实习、实训、实践资源,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加强产学研结合,在场地、税收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减轻初创企业压力,使其更好地融入市场、实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