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8:37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2月3日-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年会暨“十四五”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以及全国各高校百余所高校校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创新创业代表出席会议。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执行院长曹世奎参加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新增理事单位名单,我校作为仅有的五所新增高校之一,成功当选为理事单位。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体会员大会、创新创业专家主旨报告、“十四五”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论坛、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基地考察调研等活动,其中“十四五”论坛同期还举行了创新创业院长论坛、创新创业教学论坛、创新创业研究论坛等三场分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成立于2009年,第三届会员单位496家,其中理事单位167家,是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学生工作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和民政部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服务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指导与帮助,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指导与服务,致力于推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于2019年通过申请顺利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经过发展与建设,今年被批准为理事单位,这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化改革具有积极意义,为进一步深化“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的实施,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