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09:11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专科开学前教学工作的通知》,为保障新学期所授课程的顺利开展,创新创业教研室于2月25日,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恒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副院长李银清出席会议。  

 

会上,李恒老师对2020年秋季学期的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春季学期的补考工作进行安排。根据教研室2021年春季学期必修课及选修课的授课计划,布置了开课前的几项重要工作,包括:结合课程性质与班级情况确定第一周的线上教学方案;布置各课程的教学大纲及教学日历的制作,明确教学目标,促进学期初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引导和支持;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操作和利用方法,以保障新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开展和完善。  

最后,曹世奎对新学期的教研室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关注教育部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和评价的相关要求,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二是教研室本学期要重点开展“一赛、一课程、一教材、一班”建设工作,重点做好《大学生创业基础》的混合式校本教材编写和国家级金课建设工作;三是鼓励全体教师关注个人学习和成长,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本次集体备课会进一步让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任务,熟悉了教学平台和教学内容,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研室的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