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增选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席团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09:2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月23-24日,“数智双创·筑梦未来”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2020年度大会首次在云端顺利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领导、来自全国近三百所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会员高校、有关社会单位创新创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及全国相关高校的师生,一起相聚云上、共襄盛会。经过1月23日下午的联盟主席团会议审议,我校作为仅有的六所新增高校之一,成功当选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席团单位。 

 

 

会议期间举行了主席团会议、年度大会、第二届高校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在联盟年度大会上,分别进行了联盟2020年度工作报告、第二届轮值主席单位发言及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魏江和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孙宏斌分别带来具有前瞻性、引领性、高水平的报告;在第二届高校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环节,来自福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宁波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分别从双创载体建设与发展、双创教育和资源及系统建设、双创大赛组织备赛和项目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剖析和探讨,带来高质量的报告。 

 

据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于2019年6月得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批复,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全国高校和有志于大学生创业服务的社会组织机构共同发起,旨在联合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推动高校、社会、企业等的“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全面助力高校众创空间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联盟成立至今,开展了有请嘉宾、大咖课堂、红色筑梦、投融潮等系列品牌,观看人次累计超过200万人次。多所高校参与共建共享双创课程、活动资源、“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助力多省多高校逐步实现双创工作数字化升级。 

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在云端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