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20:53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2021年4月27日,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四象城剧场召开。启动会邀请我校客座教授、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副秘书长、“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联盟专属基金联合发起人、中国人民大学MBA导师、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蒋楠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曹世奎对创新创业教育在当前新一轮教育改革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对开展好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紧密结合双创教育发展形势和项目参赛规律,结合我校中医药、大健康相关学科优势,进行重点项目挖掘培育工作。  

此后,蒋楠老师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关键问题解析》为题作了主题讲座。他结合丰富的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评审经验及商业实战经验,从第一届至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案例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介绍了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构思和整体谋划。并通过逐条对比第六届大赛和第七届大赛通知文件的变化,解析今年大赛的关注点与侧重点。最后蒋楠老师结合多个类别的项目来源,从专家的视角对项目的特点、难点以及项目实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参赛团队更好的备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热情。  

 

启动会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同步进行直播,并在四象城创新创业学院3403创新工坊、3411项目路演中心设立分会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申报大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学校全体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教育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首期“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实验班学员等共计8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