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举办创新创业专家系列培训第三场培训——中医药大学项目参赛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20:2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2021年5月10日,学校在四象城剧场举办第三场创新创业专家系列培训,邀请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副总裁、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曾劲做主题为《中医药大学项目参赛指南》的专题培训。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主持会议。   

 

7381d12cada87ee1f6598252a571455

曾劲老师从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的主题、目的、日程安排、机构设置、大赛赛制、赛道及分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以往参赛团队在创业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阐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对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增长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中医药专业特点对学生如何选择项目、如何进行团队组建、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及如何对创业项目进行优化和提升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曾老师结合往届大赛医药类金奖项目的经典案例,从评审专家及项目投资人的视角,依托指标体系,从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性等专家评审的角度为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细致的分析。   

 

ef4fca8c393f916c02c3a3e38cccaca

专题讲座结束后,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向曾劲老师颁发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510185331

此次培训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同步进行直播,并在四象城创新创业学院3403创新工坊、3411项目路演中心设立分会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申报大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学校全体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教育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首期“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实验班学员等共计9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c729283887ce14c1545c8ae157327c9微信图片_2021051018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