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参加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6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11:27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0月23-25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6届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由云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5所中医药院校近300名领导、专家和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参加大会并作为大会主持人主持了大会闭幕式。   

 

会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讲话,他分析了近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趋势和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指出要培养高质量的中医药人才,必须立足中医药院校特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阳明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大会还进行了高校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等。   

 

 

我校《以杏林青马工程为牵引,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大会书面交流。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曹世奎进行了《就业创业工作探讨》工作坊的经验交流。   

 

年会评选出了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者及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并遴选出了年会科研立项课题。我校中医学院辅导员齐勋、康复医学院辅导员刘彤舟、护理学院辅导员张皓被评为年度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部郎晓晨、赵越、招生与就业处庄璐被评为年度优秀学生工作者;基础医学院李枫等《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四个四”四位一体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健康管理学院郝梓旭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机制实证研究—基于大学生成长导师制度》课题分别被确立为科研立项支持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   

 

 

 

 

 

 

 

 

我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招生与就业处、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获奖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