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秘书长谢火木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5:23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2021年6月24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秘书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校长、原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首届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成员谢火木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参观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并为全校师生作题为“以大赛为抓手,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出席了报告会,并向谢火木教授颁发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w0GnQwQIqkBoiaqE2ic13KnRicKJzbHyAz51bWgzHOsBZgHkheicpI7dugWSic0cduPTJNuhShnsSYDGzTRcibHqfhQ/640

谢火木教授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随后以自己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践探索出发,重点介绍了厦门大学在“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四轮驱动”新模式、建立“三个倒逼”新机制、打造“一体四翼”新体系等实施路径,详细阐述了厦门大学在“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的通过做好“三到位、三覆盖、三深度、三研判”实现“三个历史性突破”的经验做法。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教育课,对于今后加强和改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好“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培育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谢火木教授对学校部分大赛项目做了点评和指导。        

 

谢火木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曹世奎院长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概况,谢火木教授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校未来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我们在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方面做更多的探索。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与支持下,厦门大学联合国内一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下设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秘书处和教学资源共享中心。目前共有627所高校和45家企业。厦门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厦门大学。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        

学校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教育专兼职教师以、辅导员及孵化基地项目成员等共计280余名师生聆听培训。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w0GnQwQIqkBoiaqE2ic13KnRicKJzbHyAzyvdNzujzC4qnT8NK6RmF3aXR0fD0upKTFVlfvpegT4PBekqdbNQE0Q/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