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4个项目入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0:57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项目名单的通知》,经过省教育厅推荐,大赛专家委员会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我校高教主赛道《人参皂苷抗炎喷雾——替代皮肤激素外用药的中国力量》《通痹安中药凝胶——类风湿、痛风等“不死癌症”的克星》《E 身轻--帮助国人拥有健康体态》、红旅赛道《吉人吉参-打造吉林人参产业链升级与经济振兴新引擎》4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入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并将于10月赴江西南昌参加金银奖争夺赛。今年国赛吉林省共12个项目入围现场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8个项目,红旅赛道2个项目、职教赛道2个项目,全国各中医药院校共有13个项目入围现场总决赛,我校是吉林省和行业院校入围现场总决赛项目最多的院校,获奖数量突破历史新高!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并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谋划,举办多场大赛专家专场培训,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有1253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6103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备赛期间,学校针对晋级国赛项目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国赛特训营,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余场专项指导。同时,各学院和各项目指导教师围绕学科专业领域进行指导,项目团队反复进行项目打磨、培训和提升,最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跟小编一起来看一看这些入围项目的风采吧

吉人吉参项目团队

项目负责人:李方彤,所在学院: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

主要指导教师:郑飞、曹世奎、越皓

项目简介:

长春方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转让、推广和服务以及人参系列高附加值产品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解决人参“产业链条短、加工层次浅、产业价值低”等卡脖子问题,通过推广人参优质品种、加工环节技术创新和高附加值产品研发,推动人参产业链转型升级,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公司已开发17款功能性人参食品,其中人参发酵酒、人参冰酒已经上市,其他15款产品将陆续投入生产、推广上市。

人参皂苷抗炎喷雾项目团队

项目负责人:金子淇,所在学院:中医学院

主要指导教师:何敏、梁钟艺、孙濛濛

项目简介:

该项目为本科生创新创业团队结合中医临床实习实践经历,针对外用药市场上激素类产品滥用的现状,以人参皂苷组合物为主要原料,研发人参皂苷抗炎喷雾产品,并经过大量剂型研发实验、产品性能测试,研制成适用皮肤过敏症的系列适用剂型。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及由点及面的推广战略全面覆盖目标市场及人群,研发过程正在有序推进,阶段成效显著。计划五年内建设成为研、产、销一体化生物科技企业。

通痹安中药凝胶项目团队

项目负责人:王小丹,所在学院:中医学院

主要指导教师:洪嘉婧、杨东雨、梁钟艺

项目简介:

通痹安系列产品以通痹安中药凝胶为核心产品,以通痹安中药微乳、通痹安中药喷剂为两个延伸产品,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进行创新,以方便患者多场所便携使用,并达到缓解关节疼痛、肿胀等症状的效果。项目针对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骨关节炎、肌筋膜炎、肩周炎等肌肉关节疼痛疾病患者例如中老年人、重体力劳动者、长期久坐的人群、长期缺钙者等用户群体,选用凝胶剂、微乳剂、喷剂作为产品的新剂型,凝胶对皮肤刺激小,可以随时取用,取缔传统膏药贴剂透气性差,吸收性差,渗透性低等缺点,与市场上同类凝胶制剂相比,该项目采用纯中药产品制成,不使用激素、麻醉剂,对身体无任何毒副作用。

E 身轻项目团队

项目负责人:管洪艺,所在学院:针灸推拿学院

主要指导教师:宋柏林、刘明军、王佳佳

项目简介:

E身轻-大连益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5月的高新技术公司。E身轻已在白山开设“管氏康复专科门诊”、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开设“E身轻推拿创客空间”、在长春香格里拉店开设“蔚蓝创空间”,该店位于长春豪华地段,客流量大,占有绝对发展优势。公司秉承“匠人标准,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缔造多学科融合的推拿行业标准,改变世界动力格局,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健康中国梦,帮助国人拥有健康体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