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历史首金!学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09:08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2个项目经过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从228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金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零的突破。此次学校共获国赛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5项,成绩位列吉林省和中医药行业院校第一,创造了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新的历史。

参赛师生在颁奖晚会现场

我校在全国13个入围三强排位赛项目中占据两席,入围数量与东道主南昌大学并列第一。“E身轻——帮助国人拥有健康体态”和“吉人吉参——打造吉林人参全产业链,升级改造与经济振兴新引擎”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银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银奖。

人参皂苷抗炎喷雾项目进行三强排位赛路演

 

通痹安中药凝胶项目进行三强排位赛路演

通痹安项目负责人王小丹作为国赛金奖代表(仅10个)上台领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举办七届,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三个时空背景进行整体策划,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牛津、剑桥、斯坦福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谋划,设立专项支持奖励基金,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有1253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6103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备赛期间,学校针对晋级国赛项目组织国赛特训营,开展20余场专项指导,打磨大赛项目。历经7个多月的备赛、项目打磨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训练营的鏖战,学校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决赛项目数超过了我校历届大赛入围现场决赛项目总和,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实施“杏林双创人才培养工程”,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鼓励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创新创业实践,通过建设组织领导、课程教学、实践教育、众创空间、师资队伍、文化育人等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金奖项目团队介绍

人参皂苷抗炎喷雾

——替代皮肤激素外用药的中国力量

赛道:高教主赛道

项目负责人:金子淇

所在学院:中医学院

主要团队成员:

金子淇、付雨鑫、徐萱、管其凡、姚灿、宋润新等

主要指导老师:

何敏、梁钟艺、孙濛濛等

通痹安中药凝胶

——类风湿、痛风等“不死癌症”的克星

赛道:高教主赛道

项目负责人:王小丹

所在学院:中医学院

主要团队成员:

王小丹、王齐、高梓涵、韩佳琦、王泳涵、赵珮希等

主要指导老师:

洪嘉婧、杨东雨、梁钟艺等

银奖项目团队介绍

E身轻

——帮助国人拥有健康体态

赛道:高教主赛道

项目负责人:管洪艺

所在学院:针灸推拿学院

主要团队成员:

管洪艺、朱海瑀,丁廷伟,陈钰坤,张馨月,张崇恒等

主要指导老师:

宋柏林、刘明军、王佳佳

吉人吉参

——打造吉林人参全产业链升级改造与经济振兴新引擎

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项目负责人:李方彤

所在学院:人参科学研究院

主要团队成员:

李方彤、吴泳锡、王一竹、张美玉、于硕、陶星宇等

主要指导老师:

郑飞、曹世奎、越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