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0:15 作者: 点击数:5

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打造有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省学联结合我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实际情况,拟组织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一、时间地点   

2018年9月17日至9月20日(为期4天)   

吉林青年创业园(长春市净月区擎天树街959号)   

二、参训学员   

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计划招收100人,主要是:   

1.A类: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实践赛入围国赛团队、2017年“挑战杯”入围国赛项目团队,原则上每个项目团队不超过4人,总数80人。   

2.B类:大三以上有创业意愿或正在创业,以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创业、金融投资等为长期职志的在校大学生,总数20人。   

3.在校期间没有不良记录。   

4.保证完成双创训练营的学习任务。   

5.报名学生须准备创业(拟创业)项目路演PPT。   

6.本次培训(包括培训期间食宿)免费,报到及返程交通费凭票报销。   

三、课程安排   

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为期4天。课程涵盖:高科技创新创业趋势、大学生创业逻辑、商业计划书撰写秘诀、大学生创业实战演练、共青团服务青年双创政策解读、青年农村电商经验分享、项目路演等,并实地参观吉林青年创业园(净月园区)、吉林青年创业园(正茂园区)、北湖科技园等。   

四、学员管理   

1.管理训练营将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班委会:班长1 人、委员若干。

2.考勤检查上课现场签到,因故迟到、早退、旷课必须事先向指定人员请假并得到批准。未经请假批准而迟到早退者,予以批评。未经请假批准旷课者予以严重警告;未经请假批准连续2次旷课者除名。

3.学员住宿统一实行封闭式住宿管理,住宿地点位于吉林省团校(长春市卫星路8556号)。

4.证书颁发:培训结束后,对完成培训任务的大学生颁发《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结业证书》。

5.学员报名:各高校按要求统一推报参训人员并填写参训人员回执单,于9月5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发至学校部邮箱。

附:1.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表(A类)   

2.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表(B类)   

3.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安排   

吉林省学生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