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15:05 作者:庄璐 点击数:5

各学院、分团委、分科协: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更好地适应国家、社会和中医药发展的要求,为我校参加今年第三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各类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学校决定,于2015年3月-4月,举办2015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校正式注册的博士生、硕士生、本专科生(含当年毕业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成果。  

2. 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包括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制作小发明等)以及创业项目,即主要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  

3. 参赛作品可以是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资助的项目报告、论文及科技作品。  

4. 参赛作品类别  

(1)创新类作品申报分3类:  

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将从中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2015年吉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注:根据全国第十三届“挑战杯”规定,推报今年挑战杯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科技发明制作: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各个方面设计的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作品(含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2)创业类作品:针对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类创意的创业计划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将从中选送优秀作品参加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三.比赛安排:

1. 由各学院团委组织申报。项目申请人填写好申报书(附件1)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字体:楷体4号、单倍行距),上交各学院团委。各学院整理汇总并经过初步赛选后,于2015年3月24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及学院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y07ccucm@qq.com,将纸质版(一式三份)送至团委办公室(办公楼226室)。  

联系人:梁钟艺、王芳,联系电话:86045157、13578691932、15764371433。  

相关资料请到校团委网站下载专栏:  

http://54cz1.ccucm.edu.cn/xztzlist.jsp

2. 学校团委组织专家组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并组织公开答辩,决定最后的金、银、铜奖;  

3. 将择优推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5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5项、科技发明制作5项、创业项目5项成为“长中学子学术支持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每项支持2000元用于项目支持,经费使用以及报销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借款与报销管理办法》规定要求执行;  

4. 选拔优秀项目进入长春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项目库,收入《中医社》杂志。择优推荐学生作品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报》上发表;  

5. 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2015年吉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四、注意事项

1. 参加我校学生学术研讨会被评为优秀论文及参加答辩会作品、参加2014-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发明专利或在研项目已发表高质量论文的作品可优先考虑。  

2. 作品(一式三份)与申报表(一式三份)分开装订,作品正文不可出现学校、学院、作者姓名、指导老师姓名等相关信息。  

3. 请各学院团学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并帮助学生做好指导教师配备和实验设备、资料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4. 参加“远志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要求,请参照竞赛章程。(附件3、4)  

附件:  

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doc

附件2.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doc

附件3.关于举办第三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doc

附件4.2015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doc

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  

大学生科协  

2015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