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5:09 作者:庄璐 点击数:5

各分团委: 

为了更好的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更好地适应国家、社会和中医药发展的要求,为我校参加今年“挑战杯”全国、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校团委将举办2017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校的博士生、硕士生、本专科生(含当年毕业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作品类别

(一)学术创新类作品,分3类: 

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将从中选送优秀作品参加2017年吉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注:根据全国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章程规定,推报今年挑战杯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科技发明制作: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等主题设计的科技含量高的科技发明、技术开发作品(含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二)创业类作品:针对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类创意的创业计划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 

三、推进步骤

(一)学术创新类作品竞赛(2017年4月24月) 

1.各分团委按通知要求择优推报2017年“长中学子支持计划”项目中已经完成论文或科技发明作品项目书的作品;此外各分团委也可直推一定数量优秀的、未申报“支持计划”的自然科学论文、哲学社科论文、科技发明项目书的作品。 

各分团委将汇总推报的作品,于4月19日前上报校团委。

纸质材料打印一式三份于4月18、19日18:00交至校团委办公室(226室),电子材料上传至邮箱:86513619@163.com

2. 校团委对上报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进入决赛。4月24日,将以现场公开答辩的方式举行校级决赛,评出若干奖项,并推送吉林省“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

(二)创业类项目竞赛(2017年4月24日--6月16日) 

创业类项目竞赛将以结合学校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形式开展,具体要求以即将下发的《关于开展长春中医药大学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为准,要求2017年“长中学子支持计划”、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创业类项目必须报名参赛,并将参赛锻炼提升过程作为项目结项的一项重要内容。 

四、注意事项

(一)作品(一式三份)与申报书(一式三份)分开装订,作品正文不可出现学校、学院、作者姓名、指导老师姓名等相关信息。 

(二)请各分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并帮助学生做好指导教师配备和实验设备、资料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三)参加学术创新类作品竞赛项目的相关要求请参照吉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附件3) 

附件: 

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学术创新类竞赛申报书.doc

附件2: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社”杯大学生学术创新类竞赛学院汇总表.doc

附件3:吉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docx

附件4: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doc

附件5:论文撰写要求.doc

共青团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7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