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我校点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06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6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制作的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学校四象城剧场点映。点映式上,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曹世奎致辞。 

影片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被誉为“世界最大路演平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讲述了草根大学生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一无所有踏上创新创业的追梦之旅,在学业拼搏、职场跌宕、商海沉浮的时空切换之间,历经爱情冰封、兄弟反目、险恶竞争、濒临绝境、前程幻灭等巨大人生考验,虽遍体鳞伤,却多次突破自我极限,并且用心整合了大学、投资人与企业家等社会核心资源。影片全环节深度展现平凡到传奇的奋斗历程,为每个年轻人献上了如何改变命运与世界的热血“金课”。  

观影现场,同学们被精彩的电影所吸引,幽默的电影桥段不时引发学生们的阵阵笑声,振奋人心的故事情节引发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耐人寻味,受益匪浅,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汗水与担当书写青春华章。  

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教研室和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校内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团队指导教师、学生工作干部代表和在校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点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