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会徽、吉祥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2:58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19年11月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为更好地营造大赛氛围、宣传办赛特色,激发广大学生关注和参与大赛的热情,全面提高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赛组委会决定面向参赛高校和社会各界征集大赛的会徽、吉祥物。现将征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  

承办:长春中医药大学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9月20日止(邮寄方式以当地邮戳为准,网络提交以邮件送达时间为准)。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各类作品都应充分贴合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敢闯会创追逐中医梦,奋进向前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理念,紧紧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大赛目的,表现当代中医药学子的青春风貌和创新创业精神,充分融合本届大赛承办单位所在地的地域和人文特征,体现青春特色、创新特色。   

各类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对他人受国家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构成侵害。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取消作品参评资格,已发放奖金、荣誉将追回,相应法律责任由原投稿人承担。应征图稿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使用权)归属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具体要求:

1.会徽:综合考虑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标与定位,总体要求创意独特,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识别性,寓意贴切,给人以丰富的联想空间;构图简洁大方,内涵生动;图案线条简洁流畅,造型生动大方,视觉冲击力强。   

作品应为平面设计,包括图形标志、名称的标准字体(中英文组合)、标准色及辅助色、标志和标准字的组合规范以及标志在背景色上的使用规范。会徽须提供彩色标准图(标明色标)、黑白标准图、制作比例图和电脑设计稿光盘,并附设计创意说明。   

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设计图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模式,设计图稿尺寸控制在420mm×297mm以内,图片精度为150DPI,图片格式为JPG。   

2.吉祥物:要求造型生动、亲切可爱、具有青春时代气息、体现主办地地域特色。作品应为可用于宣传的平面图案和三维立体造型。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吉祥物应征者须提供彩色标准图、黑白标准图、制作比例图和电脑设计稿,并附设计创意说明。提交标准同上。   

四、征集办法

1.参评方式   

将投稿作品电子文件打包成压缩文件发送至86513619@163.com。邮件以“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会徽、吉祥物征集”为标题,正文体现投稿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2.征集联系人   

联系人: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梁钟艺老师   

电话:13578691932   

3.免责声明   

大赛组织机构收到的所有参赛作品(含音像资料和书面资料)不予退还。因邮寄延误、邮寄丢失或损坏、误寄、邮资不足、失窃或其他非大赛组织工作的原因造成的参赛作品丢失或损坏的,大赛组织机构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知识产权声明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受法律保护,入围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权益归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所有,但创作人享有署名权。大赛组委会可提请作者结合大赛要求对入围作品进行修改或优化再创作,形成最终的会徽、吉祥物。   

六、评选方式和奖项

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若干项入围作品,并从中产生一项获选作品。   

设会徽、吉祥物作品入选奖各1名,奖励为人民币1500元及荣誉证书;入围奖各若干,奖励为人民币200元及荣誉证书(人所得税自理)。   

七、结果公布

作品的评选结果将第一时间在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pk.wlzjedu.com/上予以公布。

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大赛承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