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0:03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各学院及人参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和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上的作用,实现线上创业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组织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18日-8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通过淘宝直播开展电商扶贫,以服务52个未摘帽贫困县脱贫和发展为核心,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销售和推广活动,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互联网营销新技能,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三、参与形式 

1.鼓励包括申报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的“青红”项目、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师生共创”项目和毕业五年内的校友创业项目积极参加电商直播活动。鼓励各项目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为52个未摘帽贫困县以及项目所服务的其他贫困地区带货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入选的参与效果好的项目将直接推荐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复赛,优先推荐参加省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2.面向全校研究生及本、专科生招募一批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有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经历、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双创实践的学生,组建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团队,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该专项活动的任务分工,并根据具体分配的未摘帽贫困县产品情况,参加技术平台、实操培训,按照规则开展产品销售活动。 

四、活动安排 

1.现有项目报名(6月18日起),参加活动的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点击顶部菜单栏内的“筑梦之旅”板块,在红色之旅活动板块点击“红旅电商直播报名”按钮进入活动报名页面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入“红旅电商直播专区”进行报名,并同步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学院两级进行报备。活动咨询请通过“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 

2.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团队组队(6月18日-6月30日),有意向参加学校电商直播团队的同学上交报名表(附件)至邮箱86513619@163.com,学校经遴选后开展电商直播团队组建工作。 

3.培训(6月18日-8月30日),主办方将通过淘宝直播APP和万学慕课学习平台(https://mooc.wanxue.cn/),开展政策讲解、案例分享、实施方案培训、技术平台学习、实操培训。 

4.直播带货(7月1日-8月30日),按照规则开展52个未摘帽贫困县或其他贫困地区的产品销售。 

5.总结(8月30日),学校将总结参加活动各项目以及学校电商直播团队成员参与情况及成效,选取优秀典型案例,表彰学校直播团队优秀个人,对具有前景的项目进行青红赛道专项辅导。 

五、工作要求及奖励 

1.本次电商直播活动中的组织情况将纳入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集体奖的评分指标。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国家对于创业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创新和丰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载体,积极遴选推荐好项目。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发动,广泛宣传,全面展示我校学生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精神风貌。并通过活动带动地方经济增长,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实践能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2.本次活动阿里巴巴集团将评选100个团队或个人授予最佳直播青年奖,并提供就业机会、活动奖金、签约知名MCN机构。 

联系人: 

创新创业学院实践指导部 梁钟艺 

联系电话:13578691932 

附件: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团队报名表 

附件: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团队报名表.docx

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