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论文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1:4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以下简称实盟)将拟于年底召开第三届年会。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创新创业教育带来了严重冲击。一年来,实盟各成员单位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力有序地稳住了学校双创教学秩序,也开创了高校双创教育新局面。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同时也为展示成果、交流经验、谋划发展,第三届年会将向成员单位师生征集优秀论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范围 

论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理论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发展研究等。具体内容涵盖完善人才培训质量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的改进、创新创业政策保障体系的改革、高校创客实践与众创空间生态系统构建等。鼓励聚焦疫情下的“云端双创教育”。 

文章要以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提出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 

二、撰稿要求 

建议文字在5000至6000字为宜,摘要一般为200—300字。须附题目、撰稿人姓名、单位、摘要及关键词等。具体投稿格式参见附件(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附件)。 

三、论文评选 

由实盟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部参评作品进行认真审阅。征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计划择优编辑出版。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作大会发言交流。 

四、相关要求 

1.稿件应符合出版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来稿内容要求具有前瞻性、先进性、系统性、实用性和导向性,并且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流畅,用字规范,数据可靠。 

3.投稿人须严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剽窃。对盗用他人研究成果的稿件,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奖资格。 

4.投稿论文均须为未曾公开发表。 

5.作品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作品内容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6.编辑有权根据论文集出版需要,对稿件进行删改。 

7.年会论文集将向有关论文收藏机构和检索机构推荐。凡向年会投稿未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推荐。 

五、提交时间及投稿方式 

1.提交时间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1日。 

2.投稿方式 

论文投稿,请分别将附件1-2的word版本及pdf扫描版本,用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shimeng@xmu.edu.cn,并在邮件主题注明“第三届实盟年会论文投稿+单位名称”。 

六、联系方式 

实盟秘书处 

联系人: 

周 君(0596-6288555,18759661009) 

蔡 珺(0596-6288555,18859609211) 

杨 飏(0592-2181627,18750243306) 

邮 箱:shimeng@xmu.edu.cn 

实盟简介: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下,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发展,至今已有成员高校627所,成员企业45家,省级分盟3个。实盟以全国教育大会及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组织成员单位加强双创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努力打造双创实践交流平台,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开展双创“金课”研修活动、编辑发布实盟简报等,有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附件1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论文模板_3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