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维权程序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4:28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课程名称】维权程序制度  

【课程编号】206000020  

【课程形式】理论课  

【课程平台】通识教育平台  

【学时学分】24学时(理论24学时),1.5学分  

【先修课程】无  

【课程简介】该课程是介绍基本民事权益制度及侵权救济程序制度的课程。讲授内容包括:民事人身权包含的具体权利及其内容、民事财产权包含的具体权利及内容、人身权与财产权的区别、诉讼的基本程序、仲裁的特征仲裁与诉讼的区别、我国民事权利保护的发展趋势等内容。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国家对公民权益的保护、消费争议解决方法及程序途径等内容,通过结合社会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对民事诉讼、仲裁等相关法律制度的具体分析,来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程序意识;培养和提高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判断和解决自身权益损害纠纷的能力;培养和提高处于学校环境中的大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