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医疗机构药事管理A》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4:31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课程名称】医疗机构药事管理A  

【课程编号】206000037  

【课程形式】理论课  

【课程平合】专业教育平台  

【学时学分】16学时(理论16学时),1学分  

【先修课程】无  

【课程简介】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是以临床药学为基础,对临床用药全过程进行有效的组织实施与管理,促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药的药学技术服务和相关的药品管理工作。目的是通过其学习使学生了解医疗机构与药事管理的基本内容与医疗机构药剂科的任务。掌握调剂业务和处方管理规定;医疗机构药品供应管理、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并运用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的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工作,为专业化的药事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对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组织的职责;医疗机构药剂科的任务;药剂科的组织结构;调剂业务和处方管理规定;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掌握合理用药的药学技术服务,医疗机构制剂管理;药品供应管理;药学保健。熟悉医疗机构药剂科的任务、组织和人员配备,药品分级管理制度,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