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风采

“2元钱大挑战”实训课的精彩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9:38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作为创业基础课外小组挑战的项目之一“2元钱大挑战”历时1个半月的时间,学生们从组建团队、探索项目、整合资源的课后模拟创业实践,学习并收获了什么,进入第12周大家纷纷返回课堂分享他们带回来的好消息。  

 

第一组小组成员广撒网、分头行动调动各方资源,提供跑腿业务、推拿服务和帮助同学清理书桌以获得收益。在行动中小组收获了和客户沟通的技能。   

 

上帝队的女子团队,最有品牌意识的寝室整理服务项目,利用海报张贴为自己项目做宣传,周到用心的服务带动了周边的手机贴膜;口罩售卖的业务。善于发现机会,从满足身边需求开始,控制可控的业务和资源。   

 

认真想认真做,首次将专业能力融入到创业活动中去,收获团队第一桶金的“美欣”小组,问题意识最为可贵,从行动中学习发现了亚健康年轻化的问题和需求,探索了从无到有的模拟创业经历,团队共同经历风雨,收获了成就感和尝试的喜悦。  

 

我们小组产生实施的创意灵感来源于生活。从发现本学期开展的刺法灸法课和方剂课同学需要在实训课之前准备一些材料,发现了创业机会。还意外收获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互相信任和合作。  

 

收益最多的靖文队,能够发掘手中资源优势,开辟了从专业出发的针推业务。此外,精油、收纳指导、编头的系列服务,围绕对精致生活有追求的大学女生群体创造的有格调的生活,其价值主张和用户定位的明确性,给自己的项目亮出了差异化竞争的好牌。   

行动是最好的老师,在做中学的创新创业实训给创业基础课留下难以忘记的学习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