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风采

创业协会创客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0:05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为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创业协会于2018年11月7日在四象城3405教室携手举办创客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恒老师主讲,鲍明旭老师协助,创业协会全体学生参与。  

一、导入活动  

李老师先以圆圈创作的教学方法活跃了现场氛围,使得同学们放松了心态,很快的融入到了活动中,再通过组队创作练习,大家互相配合,使同学们了解了创新设计的精髓和妙处。  

二、创新案例分享  

李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结合IDEO购物车改良设计、海盗船CT机以及身边的一些典型创新案例,步步推引,为同学们阐明了学习创新、勇于创新的重要意义。此外,李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两本书籍,《设计改变一切》和《创新自信力》,鼓励同学们将创新意识融入生活中。  

三、关于创业协会工作提出创意和想法  

引导大家思考有关创业协会工作的创意和想法,同学们踊跃发言,献言献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经过半天的学习交流,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通过活动激发学生的行动力和创造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创业就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