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风采

集体备课:沙漠掘金内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0:17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为了提高任课教师对实训课的备课效果和教学水平,2018年5月9日,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四象城3405教室进行集体备课活动,活动内容是实训课板块《沙漠掘金》,主备课人为鲍明旭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沙漠掘金》的任务及规则,然后进行实际分组演练。  

一、讲解《沙漠掘金》任务及规则  

任务  

利用所以的资源及团队的聪明才智,在25天之内从大本营出发到宝山挖掘尽可能多的金块运回大本营,最终获得效益多的队为冠军——掘金王。  

规则  

1.每队出发前有30分钟的决策时间。  

2.每天每队只能沿着地图行进一个方格,包括斜对角的格子,不能跨越。  

3.在出发前,每队拥有启动资金1000元(代金币),最大载重能力1000磅(载重骆驼卡)。  

4.在到达宝山的当天即可挖掘到1块金块,每天最多只能挖掘1块金块。  

5.在项目进行的25天内,每队每天都将消耗1份食物和1份水,能够购买食物和水的地方为大本营和村庄,如果某一队在挖掘过程中,当日所剩的食物或者水不足以保证消耗所需时,(即使该过程正处于水源和食物供应处),该掘金队无法生还将掩埋沙漠中。  

6.大本营可以购买到食物、水、帐篷、指南针。村庄购买物品价格为大本营的2倍,且村庄只有食物和水。  

7.在绿洲中可任意免费取水,不必购买,重量为50磅份;  

8.在游戏进行过程中天气会有变化,在晴好的天气里,每队每天消耗1份食物1份水。根据天气不同,消耗不同。  

9.在宝山中每天只能挖1块金块,每块重50磅,在整个过程中,金块是不可以交易的。根据返回大本营时间不同,能够兑换成现金的额度不用,从100元每磅递减。  

二、实际演练  

根据介绍的规则,全体教研室老师自动分成两组,进行模拟。  

本次集体备课,教师们就授课方式,授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有助于提高实训课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