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风采

创业协会火种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0:2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为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创业协会于2018年5月16日在四象城3409教室携手举办长春中医药大学首届火种节。本次活动由李恒老师主讲,鲍明旭老师协助,曲鹏翰老师组织,创业协会全体学生参与。  

一、创意启动环节  

每个人一分钟pitch时间。参与活动的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想法,30名同学分享完,大家互相投票,选出最有创意的前三个想法,由指导老师进行点评分析。  

二、组建团队  

票数最多的前三个项目的提出者成为队长,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到三个队伍中成为队伍的一员,大家一起让自己的项目发展成型。  

二、完成项目  

按照发现问题、定义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完成各自的项目,最终通过制作模型或演示小品等方式展示自己团队的成品,让所有人看到自己的成果。  

“火种节”作为一个体验极速创业过程的活动,利用三个小时的时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项目分享、自由组队、产品设计、产品制作、复盘五个环节,使同学们深切体验和感悟了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