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风采

《初创模拟沙盘》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9:14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为了帮助学生系统梳理创业过程,提升创业意识与创业基础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创新创业教研室将于下学期引进新的实训版块内容《初创模拟沙盘》。因此,为了使授课教师更好地掌握上课内容,特邀培训师赵朝老师于2019年6月23日在四象城3411教室进行一次师资培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从沙盘介绍、规则讲解、创业模拟体验、总结与分享几个方面展开,通过模拟创业者经历的创业储备期、种子期、发展期、成长期的整个创业过程,让创业者在模拟中认识创业、建立创业意识、拓展创业思路,提升对创业各环节与关键点的把握能力,最终提高创业成功率。   

通过此次培训,使授课教师能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训课程进行有效衔接,解决创业者在初期“无中生有”的阶段中资源短缺、资金不足、信息不畅、企业系统化建设缺失、市场开拓困难等问题,帮助创业者系统梳理创业过程,提升创业意识与创业基础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