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风采

创新创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初教学检查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6:13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学院自接到线上教学通知起,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召开线上会议,围绕教研室负责的1门必修课,2门慕课和5门在线通识课的教学制定了《创新创业学院网上教学工作方案》,并对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详细的分工。经过教研室教师的共同努力,在开学前完成了线上教学课程设计、课件制作、课程调试、课前导学等工作。并提前建设好学习通班级群、班级微信群,帮助学生明确线上课程的学习形式和学习要求。  

截止到目前,线上教学已经持续一周,经过检查,各门课程使用的线上教学平台包括超星学习通、智慧树、微信群等整体运行平稳,教学秩序良好。  

具体教学过程中,课前导学准备充分。教师提前一周在班级微信群、学习通班群或腾讯会议端为同学们做好课前预热,录制并发布课前导学视频,确保学生了解教学安排、教学方式、上课流程和考核方式。本周进行的《大学生创业基础》必修课上课期间教师严格按照课表上课,全程督学,确认签到情况和视频观看进度。同时根据课程主题发布课后讨论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和反馈。在线通识课和慕课分别在学习通和智慧树平台上正常开放,涉及慕课线下见面课部分,疫情期间转为线上学习,授课教师已提前在对应平台发放课程说明与要求,并进行线上督学。为了增加线上课程的互动与反馈,每次课程结束,授课教师会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学生分享章节要点并答疑,对在线学习进行有效反馈。  

经过第一周线上教学的经验总结与反馈,教研室全体教师接下来还将不断完善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案例与主题讨论等教学资源与教学模式,确保延期开学线上教学的良好效果。  

教研室线上集体备课会议与分享:

 

 

教师课前教学准备:

 

线上课堂互动与督学:

 

 

课后总结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