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关于技术与创新,你该读哪些书?这五本书强烈推荐给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1:55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技术和创新,是吸引众多学子去国外留学深造的一个原因。那么,在技术创新方面,有哪些书适合大家去读呢?以下是太傻推荐的书目:   

《最后的孤独发明家》(The Last LoneInventor: A Tale of Genius, Deceit, and the Birth ofTelevision)

埃文•I•施瓦茨(Evan I. Schwartz)著,2002年出版   

简介:这个警示性的故事讲述了杰出思想家[费洛·范思沃斯(Philo T. Farnsworth,美国发明家,电气工程师,早在1927年就发明了电视机显示管与一意孤行的大企业(这里指RCA公司,范思沃斯指控该公司侵犯了他的真空管专利权,并最终胜诉)作斗争的故事。

推荐理由:该书涉及了市场和营销领域的知识,适合选择该类专业的学生研读。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119/9155e6f806374335891be1a8d20168ab.jpeg

《美国大众营销史话》(New and Improved:The Story of Mass Marketing in America)

理查德•泰德洛(Richard Tedlow)著,1990年出版   

简介:该书主要讲述了一些美国大众品牌的发展史,比如说谁发明了购物车,可口可乐公司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推荐理由:作者理查德•泰德洛在该书中讲述了很多美国的商业史,其中包括了各方面的信息和知识,建议商科类的学生都研读。

《他们造就了美国》(They Made America:Two Centuries of Innovation from the Steam Engineto the Search Engine)

哈罗德•埃文斯(Harold Evans)著,2004年出版   

简介:埃文斯向我们讲述了从蒸汽机到搜索引擎的历史,介绍了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53位革新者。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不羡名利,而是渴望实现社会的民主化─让更多人能够用上原先只有少数人才能享有的东西。

推荐理由:其中涉及到关于商科的各方面是知识和信息,因而建议选择商科的学生都能够研读。

《富甲美国》(Sam Walton: Made in America)

萨姆•沃尔顿(Sam Walton)与约翰•休伊(John Huey)合著,1992年出版(中译本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以独特的生动笔触介绍了美国零售业巨人──沃马特百货公司的创始人萨姆·沃尔顿传奇的一生。这是一个白手起家的经典案例。萨姆·沃尔顿出身贫寒,从小零售商做起,经过几十年锲而不舍的艰苦奋斗,建立起了世界上最大的零售王国---沃尔玛超级市场。萨姆·沃尔顿也被1985年10月出版的《福布斯》杂志列为全美第一富豪。到1993年,沃尔顿家庭的资产已达230亿美元。

推荐理由:该书从小城镇开始最初的零售业到最后成为世界最大的零售商的过程中,这位世界首富的奋斗精神,管理理念和经营方式都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该书内容丰富有趣,适合选择销售,市场,管理类的学生研读。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119/233e24fe8d854847bef9c77d6b9032e3.jpeg

《维多利亚时代的互联网》(The VictorianInternet: The Remarkable Story of the Telegraph andthe 19th Century's On-linePioneers)

汤姆•斯丹迪奇(Tom Standage)著,1998年出版   

简介:该书讲述了关于新技术的发明和应用,作者汤姆•斯丹迪奇倡导新技术的发明和应用,这样可以给投资着带来巨大的商业利益。

推荐理由:该书主要涉及营销方面的知识,适合选择销售和市场的学生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