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樊登读书会好书推荐创业创新相关9本好书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2:19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1.《离经叛道》

作者:(美)亚当·格兰特  

出版:浙江大学出版社  

越是成功人士越可能离经叛道。本书虽然讲离经叛道,但作者并非鼓励读者为了叛逆而叛逆。作者笔下的离经叛道具有科学性,尊重客观事物发展规律,只不过特别强调以多种方式去训练我们的思维,以便打破默守成规。简单点说,我们首先最需要战胜的是我们自己。一旦我们学会了逆向思维、换位思考等非常态思维方式,即便我们不能像那些名人那样一鸣惊人,我们完全可以比现在表现得更优秀。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664346/c3b827fee574416ebade529f83a75695.jpg-mobile

2.向巴菲特致敬的一本书

我要感谢作者罗伯特哈格斯特朗,当年一个年轻人对于自己热爱的记录,无意间激起万里之外另一些素不相识的年轻人的热爱,所谓的薪火相传就这样像蝴蝶效应一般荡漾开来。时隔多年、相距千里,那些受益于这本书、达到财务自由境界的曾经的年轻人,今日聚首,以自己的青春与实践向世人推荐这本《巴菲特之道》,也是在以这种方式向巴菲特致敬。——译者杨天南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664346/3ba3793139554f69910fc53f20233003.jpg-mobile

3.创业维艰: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664346/64c71bb8b04c4df0b769afe6db82743f.jpg-mobile

4.《从0到1》

是Paypal创始人、Facebook第一位外部投资者彼得·蒂尔与布莱克·马斯特斯合著的一本书,该书记录了彼得·蒂尔自己的创业历程与心得,包括如何避免竞争、如何进行垄断、如何发现新的市场。《从0到1》还将带你穿越哲学、历史、经济等多元领域,解读世界运行的脉络,分享商业与未来发展的逻辑,帮助你思考从0到1的秘密,在意想不到之处发现价值与机会。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664346/ee36ba98da1a438f872f3f9c3e169310.jpg-mobile

5.《联盟》

互联网时代的人才变革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664346/971f6fdff16b4e2e895cc7467c813052.jpg-mobile

6.《零边际成本社会》

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开创性地探讨了极致生产力、协同共享、产消者、生物圈生活方式等全新的概念,详细地描述了数以百万计的人生产和生活模式的转变。  

 

7.《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创意课》

作者是蒂娜·齐莉格。斯坦福著名教授齐莉格教授设计了一套“创意引擎”模式,分别从知识、想象力、态度、资源、环境、文化以及六要素之间相互作用着手,系统地阐述了提高创意思维的工具和方法,帮助读者随时随地产生新的创意。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664346/04d4cdb9f26146b4a60a5fb570e387e3.jpg-mobile

 

8.《支付战争》

埃里克·杰克逊(Eric M. Jackson)  

PayPal成立初期的高管之一,曾担任PayPal产品营销总监。CapLinked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CapLinked是一家专为投资人、创业者等提供简单高效投资协作平台的创业公司。  

 

9.《重新定义公司:谷歌是如何运营的》

作者是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和前高级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他们亲自分享十余年来帮助谷歌成长所领悟到的管理启示:科技正在改变商业的方方面面,这种改变速度空前,而且仍在加速,公司若想在互联网时代站稳脚跟,就要制定新的商业规则。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664346/456d4fd43c714e9aaf971b51ed8d9a2c.jpg-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