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创新领导者的5本必读书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2:27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创新领导者的5本必读书籍

作者:蒂姆布朗(Tim Brown),设计咨询公司IDEO CEO。

IBM在2010年进行了一项关键的调查,咨询了1500位CEO的意见。那项调查的内容是:未来的领导者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最重要的品质是“创新力”。 

4年之后的今天,培养创新组织的需求变得比以前更加迫切了。这对那些想要加强他们的创新领导能力的领导者来说真是个好消息。仅在今年就已经有几本关于这个话题的好书出版了。以下5本书是我认为写得最好的,非常值得一读。   

1、《创新信心:释放我们所有人的创新潜力》

作者:汤姆·凯利(Tom Kelley)和大卫·凯利(David Kelley)   

把这本书列进来可能是有些我个人的偏好在内,但是我真的认为由我的同事汤姆凯利和大卫凯利写的这本《创新信心》是一部关于如何释放你的内在创新力的大作。如果你害怕承担创新带来的风险或者想要了解解决创新问题时需要了解的更多技巧和心态的话,那么这本书可能是最好的入门读物。   

2、《一个更美的问题:引发突破性思维的探究能力》

作者:沃伦·伯格(Warren Berger)   

著名记者、创新专家沃伦伯格在本书中探讨了好奇心这个问题,并且解释了为什么提出“为什么?”这个简单的问题就能够带来重要变化的原因。如果你是一位有着远大志向的领导者,那你现在就应该引导内心自我,并且开始经常性地、有想象力地、有深度地提出一些问题,以发现新的机会。   

3、《天才总动员:引领创新的艺术和实践》

作者:琳达·希尔(Linda A. Hill)、格里·格布兰多(Greg Brandeau)、艾米·丽特鲁洛夫(Emily Truelove)和肯特·莱恩巴克(Kent Lineback)   

《天才总动员》讲述的主要内容是创建创新文化并为他人搭建一个超水平发挥出潜力的平台。这本书是由哈佛商学院的琳达希尔、皮克斯动画公司前技术副总裁格里格布兰多和研究领导艺术的专家特鲁洛夫和莱恩巴克合著而成,他们探究了孤独天才的神秘世界,为各类组织释放创新合力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   

4、《升级卓越:追求更多而勿退而求其次》

作者:罗伯特萨顿(Robert I. Sutton)、胡吉饶(Huggy Rao)   

对于创新领导者来说,一旦提出正确的问题并找到正确的答案,那么剩下来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困难的工作就是扩大其规模。斯坦福大学的教授罗伯特萨顿和胡吉饶用了多年的时间去研究企业组织如何才能有效地扩大它们的思想和影响。他们发现很多障碍是文化上的,而非技术上的,他们总结了最佳领导者在扩大成功时使用的很多原则。如果你想让你自己的公司也具有影响力,那你应该好好研读以下这本书。   

5、《日常用品的设计:修订和扩展版》

作者:丹诺曼(Don Norman)   

这本书是设计界的经典著作的再版之作。原作是由丹诺曼在1988年撰写而成,这本书给我本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在最新版中,诺曼在产品与人之间的关系章节中添加了一些内容,还增加了一些关于设计想法和设计在企业中的作用的新章节。如果你领导着一个产品团队,那么你应该能从本书获益良多。这本书提出了不少金玉良言,比如:当事情进行得不顺利时,问题通常出在产品上,而不是使用产品的人上。